信息详情News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合作单位>>正文
校企合作助产业标准化发展,产教融合促专业内涵再提升——校企共同开展康养机构标准化体系及校企合作授牌仪式
2022-05-05 19:48  

为扎实落实“双高校”建设 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的产教融合双主体育人和社会服务的任务,推进企业“孝”文化与学院优秀传统文化融合育人的有效实施,提升健康管理专业群的内涵建设,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联合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于2022年3月31日下午在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举办康养机构标准化体系建设合作申报启动会及校企合作授牌仪式。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凌、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院长马东华及双方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企业方负责康养机构标准化试点申报的田晓琳院长就校企双方联合开展的标准化试点申报的政策、背景及前期校企合作的申报方案进行了分享汇报。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马东华院长回顾了双方共建的宁职-中房健康管理学院前期的合作,提出要以此次联合申报的康养机构标准化体系建设为契机,做实产教深度融合的社会服务,通过养老康养技术的强强联合,实实在在的做好此项标准制定的工作,以标准引领助力我们地方的康养产业发展。



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刘凌总经理强调了此次康养机构标准建设项目申报的重要意义,并表达了宁夏职业技术学院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马东华院长及专家团队对此项工作的指导和支持的感谢,希望能借助双方的技术力量做好康养机构标准建设,实现我区康养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让更多的长者受益。



会上马东华院长代表学校为中房养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授予“健康与养老校企合作示范基地”的牌匾,期待后续双方能将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融合共育有“孝”文化底蕴、的高质量健康养老职业人才。



健康管理与社会服务学院副院长左莹宣读了对2019级中房养老试点班32名同学在顶岗实习期间践行“孝”文化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为优秀个人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会议的最后,校企双方就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2022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特别是课程设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企方专家肯定了我校课程设置每年都迭代更新的做法,对老年人慢病反射疗法技术、养老护理等特色技术的核心课程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营养与烹饪的课程最好能结合老年人高血压、脑梗、风湿等慢性病讲解老年人特餐的案例等具体的修订意见和建议。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紧扣康养一线岗位能力需求进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图:左莹/袁枫|编辑:杨涛